Action disabled: source
  1. 做为程序员编写所有程序的第一课,Hello World!是必须的一个环节,这一讲我们讲解一下如 何使用 Arduino 的串口编写一句“Hello World!”,然后用 Arduino 发送给 PC 机。
  2. 后缀名为 ino 的为 Arduino 的项目文件,例如 LESSON1.ino 双击打开即可。
  3. 理论学习: 该程序中用到 Arduino 程序里面最常见的几个函数:
  • void setup() 该函数用于编写 Arduino 的初始化内容,本例程内设置通讯波特率就放在这里, 对于通讯的设置只许设置一次就可以了,所以把 Serial.begin(9600) 放在这里。 
  • Serial.begin(9600) 用于设置串口通讯的波特率,这里设置为 9600
  • void loop() 该函数是 Arduino 的主程序部分,编写 Arduino 的核心代码。这里通过串口向电脑发送一个字符串,字符串内容为“Hello World!” 
  • Serial.println(“Hello World!”) 用于填写需要发送的字符串的内容。 
  • delay(1000); 这是毫秒延时函数,延时 1000 毫秒,即 1 秒

{{:3:3:3.1.1.jpg|}}

图 3.1.1 代码示例

  1. 把程序烧录进 Arduino 板子后,点击右上方的 串口监视器 ,设置监视器的波特率为 9600(在 监控界面右下角
  2. 我们发现每过 1 秒钟接收到一条 Hello World!

{{:3:3:3.1.2.png|

  • 3/3/1.txt
  • 最后更改: 2013/12/10 00:22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