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on disabled: source

3.13 温度传感器 DS18B20 实验

  • Arduino 读取温度传感器 DS18B20 的值,然后计算出当前温度,通过串口发送给 PC,PC 串口调试助手显示。
  • DS18B20 数字温度传感器采用单总线模式,和 MCU 通讯仅需要一个 IO,测温范围-55~125℃.温度数字量转换时间 200ms(典型值),即每次读取的时间间隔最好大于 200ms.其它细节的指标请查看 DS18B20 手册(Arduino 独家整理资料包\7.芯片资料\DS18B20 中文 资料)
  • 程序中调用头文件DS18B20.h后,可以使用 Get_temp();函数读取温度变量值,读取出来的温度值以unsigned int型格式返回,该数值为温度值的10倍,因此需要除以10切换位温度值。 标志位flag_temper 可以确定当前温度是正值还是负值,如果flag_temper == 0,说明温度为 正值,如果flag_temper == 1,则说明温度为负值,显示时候需要显示负号。




  • 3/3/13.txt
  • 最后更改: 2013/12/07 23:12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