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course:demo:projects:2018:vacuum_bazooka [2018/06/04 20:38]
course:demo:projects:2018:vacuum_bazooka [2018/06/04 20:38] (当前版本)
行 1: 行 1:
 +====== 真空火箭炮 ======
  
 +真空火箭炮是2017年的CUPT课题,主要物理原理是利用吸尘器或真空泵产生的局域真空进而产生的气压差加速PVC管中的炮弹,如果密封得当,炮弹形状与质量合适,末速度可达200m/​s。
 +
 +主要物理原理见ppt
 +
 +中期答辩ppt:{{:​course:​demo:​projects:​2018:​vacuum_bazooka.pptx|}}
 +
 +相关页面会在后期完善,
 +===== 实验设计(预实验) =====
 +
 +{{:​course:​demo:​projects:​2018:​图片3.png?​800*600|}}
 +
 +炮弹前后有气压差,气压差推动炮弹前进。
 +
 +==== 真空泵 ====
 +
 +{{:​course:​demo:​projects:​2018:​图片2.jpg|}}
 +
 +真空泵图
 +
 +利用真空泵,会在炮弹前方制造一个低压环境,但是在炮弹运动中气体会压缩,成为阻力。阻力打破封膜之后,炮弹之后近乎匀速运动。因而加速效果一般。
 +
 +==== 吸尘器====
 +
 +{{:​course:​demo:​projects:​2018:​图片4.png|}}
 +
 +
 +吸尘器图
 +
 +利用吸尘器,可以源源不断从炮弹前方抽取气体,维持一个低气压的状态,因而炮弹能够获得较长的加速距离,加速效果较好。
 +本小组对于两种真空设施都有较为完善的实验,最后选择了吸尘器。
 +
 +===== 真空弹射(真空炮的应用) =====
 +
 +现有的航空母舰有两种主要的弹射方法,一种是蒸汽弹射,另一种是电磁弹射。早在二战时期,蒸汽弹射就已经广泛应用。
 +
 +蒸汽弹射的原理图如下所示:
 +
 +
 +
 +
 + 
 + 
  • course/demo/projects/2018/vacuum_bazooka.txt
  • 最后更改: 2018/06/04 20:38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