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 【光科/材料/核技术】近代物理实验 口头报告通知

  • 请同学们务必在12/25日前准备好PPT,上传到wiki网站
  • 特别通知 本次口头报告将全程录像(作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资源用),为录像质量,请同学们的ppt采用深色背景,着装也请注意:请穿深色衣服,勿穿碎花,格子花纹等 
  • 每位同学都会收到一份调查问卷和评分表,今年的学生评分和老师评分占该同学的口头报告成绩的30%和70%。欢迎大家参加全程报告会。
  • 每位同学的报告时间为8分钟,2分钟为提问时间,到时候有自动计时器,到时间就必须下来。如果两位同学合作做报告,那么可以连续讲16分钟,每位同学讲8分钟时间。将对其分别评分。
  • 每位同学的成绩由其他同学/老师的评分决定,所以尽量全程参加,不要放弃自己的权利。
  • 本学期近物实验在第16周结束实验,前面6个实验的数据处理和选做实验的实验报告要交齐。选做的2次实验,可根据具体情况,在12月25日前至少交一个实验数据处理。
  • 选做内容至少要做2-3次,有2次老师签字,要至少交一次实验报告本(附上实验数据处理),里面要描述你的实验过程和展示您的实验记录,最后对于你的结论有一定的分析和总结,具体要求请负责该实验的老师定。
  • 口头报告的内容最好有和别的同学不同的地方,多讲自己的工作,少讲基础知识,毕竟只有8分钟。自己在寝室里面也多演练几遍,否则上台来就各种问题叠出了。
  • 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本学期不安排写期末论文。如果你对你的实验结论觉得有独到的地方,愿意发表文章的话,可以尝试投稿,请按照论文投稿的格式,篇幅限制在3-5page之内。写完后请您联系指导教师给你修改投递。
  • 不管是口头报告还是论文,一定要用自己的数据和图,要标识出引用的内容。千万不要抄袭!否则,一定会露馅的!那就只能被处分!重修了!
  • 本学期由于学生人数较多,所以报告分成两组举行。组号为A1-A11/B1-B10的在 物理楼二楼中厅大会议室做报告,组号为A12-A22/B11-B18的在 物理楼二楼216会议室做报告。
  • 时间地点:12/25(周三)上午9:50-下午17:00 物理楼二楼中厅大会议室/216会议室,12/26(周四)上午9:50 - 下午17:00在 物理楼二楼中厅大会议室/216会议室举办。(各位学生请尽早赶到复制ppt到报告用计算机上,网络可能有点卡,不允许使用自带计算机
  • 口头报告形式:每个同学准备8分钟的报告时间,不能超时,请做好充分预演。另有2分钟提问时间。
  • 如果是两位同学一起完成的内容,那么可以一同汇报,共同使用16分钟时间。但是注意尽量分配平均使用时间。内容注意突出自己的工作和自主探索内容.
  • 口头报告评分:每个同学都会有一张评分表格给其他同学的报告评分,你的报告得分将综合所有学生和老师的评分。
  • 口头报告提问:为了鼓励每位同学都在报告会上踊跃提问,
  • 每个同学都会拿到对其他同学报告的评分纸,最终成绩将考虑所有学生的评分情况,所以请珍惜自己的机会。
  • NEW!为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提问讨论,在口头报告中,报告表现占95%,积极参与提问讨论占5%(总分21分),也即是说如果你能够对其他同学的报告提出 高质量 的问题,则你可以额外获得提问奖励!
  • 具体评分标准如下:
  1. 报告内容和PPT及讲演技巧均为10分制,带一位小数,提问回答占1分,总分21分。
  2. 报告内容指讲演者是否掌握报告的内容,内容组织是否合理,创新、构思为在实验内容和讲演过程中表现出的自己的工作和自主探索内容。
  3. PPT及讲演技巧指报告的PPT制作和表达的流畅程度,内容安排和时间控制,以及在回答提问时的表现。
  4. 以上内容做得一般给6分,平均水平给7分,比较突出给8分,印象深刻给9分。
  5. 提问环节为鼓励各人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如能做到聆听别人报告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则酌情给分,视提问的质量而定,满分为1分。
  • course/modern/news/final_call2013b.txt
  • 最后更改: 2013/12/26 09:35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