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讨论课安排通知

  • 本学期“基础物理实验”前三轮实验结束后(第十周)为一次期中讨论课;
  • 讨论课课时为3学时,分三段进行,每段45分钟。第一个45分钟所有同学仍旧到第三轮所在实验室上课,第二个45分钟去第二轮所在实验室,第三个45分钟去第一轮所在实验室,具体视进度进行调整。
  • 希望大家在讨论课前有所准备,比如每个实验室构思约3分钟的讨论素材(讨论课以发言讨论的形式展开,课后不留作业),素材内容参考如下:
  1. 前面6个实验中遇到的疑问以及你的解决方法;
  2. 分享你对实验现象的记录及分析的经验;
  3. 绪论课、绪论作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以及处理方法;
  4. 通过实验你对理论、现象有哪些更深的理解;
  5. 对实验内容和实验器材等作出改进的建议;
  6. 以及任何与基础物理实验课相关的想法和建议。
  • 讨论课上各实验室老师会视情况要求学生依次或者分组进行素材介绍、问题讨论,并酌情讲评和打分,3个实验室的讨论课分数汇总后计入期末总评;故请同学们切勿迟到旷课,尽量避免请假,以免影响本课程总评成绩,若需请假需递交有所属院系盖章的请假条,并由所缺席实验室的任课老师安排补课(建议集中安排在每周二下午13:00-15:00进行);
  • 所有老师和助教上课时间必须在实验室,轮空的老师也不得缺席,本次上课必须点名打分并将上课情况记录在案。
  • 另请注意:第十周的周二下午13:00-15:00实验室不开放。
  • course/platform/2014-2/5.txt
  • 最后更改: 2014/11/03 17:18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