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下)”专题讨论班

为了做好教育部“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项目”的相关工作,高质量地培养本科学生,物理系本科生教学委员会建议和鼓励系里每位授课教师在正常的授课任务以外开展小班讨论的教学活动(简称“讨论班”)。

具体要求和建议如下:

  1. 讨论班的形式和内容不限,由各任课教师自由确定;但是时间、地点最好固定下来。
  2. 每学期理论课程讨论班的安排应不少于7次,可与习题课交替进行。实验课程的讨论班每学期安排应不少于10次。
  3. 要记录每次讨论班的学生出勤和研讨内容等情况;对学生的能力、水平按A、B和C三档进行考核,考核形式由任课教师自由确定。在学期末,任课教师需要提交一份“课程开设情况说明表”和学生考核表(该表还要同时给出学生出勤情况和按其表现的排序情况)。
  4. 讨论班学生的评估,按照A、B、C三档,由学生给教师进行评教考核。

为此,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在“物理实验(下)”课程的正常教学之外,开设专题讨论班,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讨论班登记表中进行登记,并与相关的实验老师进行联系,认真完成实验课题。

  • course/platform/2015-13.txt
  • 最后更改: 2015/04/13 16:16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