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规律2020讨论区

:-)欢迎同学在此提问讨论。

问题1:老师,我们测出来k约等于1,得出E=MC,与其他组k的值大为不同,且实验重复多次,我组k皆近似为1,是实验材料之间的不同还是别的原因。
回答1:首先本实验测量的是m不是k,其次你的1是自然冷却还是强迫冷却?实验数据若有疑问,还请课上当场询问上课老师和助教,找出原因,现在我也无法猜测和回答。建议课上拿着报告到202实验室答疑。 — 高渊 2020/10/26 14:12
问题2:老师,实验中k=E/Mc,自然冷却和强迫冷却的k值不同是因为E.E的相关量中貌似只有流体速度对于自然和强迫是不同的,那么自然冷却和强迫冷却的k值哪个更大呢?
回答2:实验中程序会计算出两种冷却方式下的K值,可以观察记录并分析。 — 高渊 2020/11/09 11:22
问题3:老师,我想请问为什么在不输入初始室温的情况下时,m的值总是2呢,这似乎和按照数学方法计算得到的数据不太一样……
回答3:程序中不输入室温没法正常运算,出现错误的原因那就是程序编译中算法的问题了。 — 高渊 2020/11/09 11:22
问题4:老师,请问为什么温度较高时点的分布集中而温度较低时分布离散程度较大?
回答4:这个属于实验的现象分析或者讨论内容中可以完成的内容,还请自行考虑分析,如果百思不得其解,那你拿着报告到实验室答疑的时候可以向老师或助教提问。 — 高渊 2020/11/09 11:22
问题5:老师,请问计算机中的k值就是E/Mc吗?以及为什么去掉末端较为平缓的曲线会更加接近理论值?
回答5:前一问请看教材,后一问是实验分析,可以记录(绘图)和仔细观察程序右侧窗口内的图形,研究数据点的分布规律,再进行分析。 — 高渊 2020/11/18 10:23
问题6:
回答6:
问题7:
回答7:
问题8:
回答8:
问题9:
回答9:
问题10:
回答10:
  • course/platform/202208/discussion/lq/2020.txt
  • 最后更改: 2020/11/18 10:25
  • 由 ga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