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两侧同时换到之前的修订记录 前一修订版
后一修订版
前一修订版
course:platform:801:801实验室二极管伏安特性测量讨论区 [2019/11/27 12:13]
ariasu [801实验室二极管伏安特性测量讨论区]
course:platform:801:801实验室二极管伏安特性测量讨论区 [2023/05/16 18:17] (当前版本)
李津晶
行 1: 行 1:
-====== ​801实验室二极管伏安特性测量讨论区 ======+ 
 + 
 +====== 2022(上)===== 
 +>​老师好!请问发光二极管的导通电压的大小与光的波长有关吗? 
 + 
 +====== 二极管伏安特性测量讨论区 ====== 
 +>​老师好,请问测量在[0v,​20v]反向电阻,测量结果显示电阻随着反向电压的增大,先增大再减小,这合理吗?
  
 >​老师,当电阻箱阻值大于1kΩ时无法显示全波,是因为影响了二极管的电阻吗? >​老师,当电阻箱阻值大于1kΩ时无法显示全波,是因为影响了二极管的电阻吗?
 >>​不会,具体为什么看不到全波,建议在实验室时与助教讨论。 >>​不会,具体为什么看不到全波,建议在实验室时与助教讨论。
 +
 +>​老师好,有许多资料对二极管的整流功能的描述是“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但实验中观察到的全波整流形成单向脉动电流波形,和直流电源发出的直流电波形有区别,这是为什么?
 +
 ====== 2018(上)===== ====== 2018(上)=====
 >​老师,请问为什么实验中有时万用电表显示的二极管两侧的电压比电源显示的输出电压还要高? >​老师,请问为什么实验中有时万用电表显示的二极管两侧的电压比电源显示的输出电压还要高?
  • course/platform/801/801实验室二极管伏安特性测量讨论区.1574827993.txt.gz
  • 最后更改: 2019/11/27 12:13
  • 由 aria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