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两侧同时换到之前的修订记录 前一修订版
后一修订版 两侧同时换到之后的修订记录
exp:common:jmgs [2022/05/12 15:32]
cqbai [实验原理简述]
exp:common:jmgs [2022/05/12 15:40]
cqbai [实验前的思考]
行 19: 行 19:
   - 请思考第一步首先调节激光水平出射的重要性,实验时用什么方法调节?   - 请思考第一步首先调节激光水平出射的重要性,实验时用什么方法调节?
   - 仪器光路调节成法布里-珀罗模式时,如果利用钠光灯为光源,为什么看到的同心圆环都是成对出现的?且间距随着动镜的移动变化。   - 仪器光路调节成法布里-珀罗模式时,如果利用钠光灯为光源,为什么看到的同心圆环都是成对出现的?且间距随着动镜的移动变化。
 +  - 半反半透镜和补偿镜垂直放置,能否完全补偿玻璃带来的光程差?请画画光路图。
  
 当一束光通过一双平面面平行的平板时,在两平行平面之间发生多次反射,使得干涉条纹细锐明亮,这就是法布里-珀罗干涉仪的基本原理。 当一束光通过一双平面面平行的平板时,在两平行平面之间发生多次反射,使得干涉条纹细锐明亮,这就是法布里-珀罗干涉仪的基本原理。
行 24: 行 25:
 {{:​exp:​common:​法布里-珀罗干涉仪.png?​400|法布里-珀罗干涉仪}}  ​ {{:​exp:​common:​法布里-珀罗干涉仪.png?​400|法布里-珀罗干涉仪}}  ​
  
 +==== 实验后的拓展思考====
  
 +  * 实验用的法布里珀罗干涉仪两晶面间距大约为1.00mm,​你算一下它的自由光谱范围是多少?这个自由光谱范围的法布里珀罗干涉仪是如何分辨钠黄线的? 
 +  * 假如要分辨汞绿线(546.1 nm)的塞曼分裂(磁场0.5 T)现象,需要多少自由光谱范围的法布里珀罗干涉仪合适。
  
  
  • exp/common/jmgs.txt
  • 最后更改: 2024/03/04 08:30
  • 由 cq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