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两侧同时换到之前的修订记录 前一修订版
后一修订版
前一修订版
exp:platform:801实验室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的特性测量讨论区 [2019/05/10 10:05]
splendor [801实验室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的特性测量讨论区]
exp:platform:801实验室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的特性测量讨论区 [2022/01/20 11:09] (当前版本)
ariasu
行 1: 行 1:
-====== ​801实验室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的特性测量讨论区 ======+====== 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的特性测量讨论区 ======
 **示例:** **示例:**
->Q:请问利用“二分法”确定出非线性区和线性区的分界点的原理是什么?+>Q:
 > Ans1: > Ans1:
 >>​Ans2:​ >>​Ans2:​
 >>>​Ans3:​ >>>​Ans3:​
 +
 +===== 2022 =====
 +
 +===== 2021 =====
 +>​Q:​老师好,我想问一下为什么在观察倍频效应时,示波器无法显示信号频率的数值(示波器显示为****)?是因为频率小于了10Hz的缘故吗?而且正常来说,CH2通道的信号频率应该为20Hz左右,但实验中显示它的频率小于10Hz是什么原因呢?
 +>>​是不是信号的信噪比太差了?所以示波器无法显示信号频率的测量值。
 +
 +===== 2019 =====
 +>​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高频状态(大于10Hz)下倍频效应在数字示波器上无法观测(倍频效应不明显)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涡旋电流的干扰吗?
 +>>​观察倍频时用的是交流电磁铁,频率高的话,线圈的阻抗增大,同样信号源大小,通过线圈的电流减小,产生的磁场变小,倍频效应不明显。
 +>​而且由于电磁铁线圈的电感作用造成的电磁铁电路中电压与电流的相位差,从而导致电磁铁电路中的电压变化和电磁铁磁场的磁场强度变化的图像也存在相位差,那么这样根据电磁铁两端电压和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两端电压作出来的李萨如图形不就会不准吗?
 +>>​相位差不影响频率啊。相位差不同,2倍频的李萨如图形看上去略有不同。
 +>​请问所测得的李萨如图形的参数方程是否大致为x=cos(θ),y=-1/​2sin(2θ+π/​4)?
 +>>​与具体实验仪器有关,你可以存储测量到的李萨如图形,然后拟合。 --- //​[[suwf@fudan.edu.cn|苏卫锋]] 2019/11/27 12:07//
 ===== 2018 ===== ===== 2018 =====
  
  • exp/platform/801实验室锑化铟磁电阻传感器的特性测量讨论区.1557453919.txt.gz
  • 最后更改: 2019/05/10 10:05
  • 由 splen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