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两侧同时换到之前的修订记录 前一修订版
后一修订版 两侧同时换到之后的修订记录
exp:rlc [2021/10/20 17:11]
gaoy [实验内容]
exp:rlc [2021/10/20 17:14]
gaoy [实验内容]
行 26: 行 26:
 ===== 实验内容 ===== ===== 实验内容 =====
  
-  - 按照电路图接线,观测谐振现象。 +  - 按照电路图接线,观测LCR串联谐振电路的谐振现象。 
-  - 改变频率f,测量回路中的电流随频率的变化,课后根据数据得到LCR串联谐振曲线。 +  - 测量LCR串联谐振电路的I~f曲线。 
-  - 根据谐振曲线图,在图上取出谐振频率点f0和半功率点频率f1、f2,得出品质因素Q的实验值。 +  - 测量LCR串联谐振路的U2/​U1~f曲线。 
-  - 计算品质因素Q的计算值,与实验值进行比较和分析。 +  - 绘制曲线,在图上获得谐振频率点f0和半功率点频率f1、f2,得出品质因Q的实验值。
-  - 改变频率f,测量回路段电压U1和电阻箱两端电压U2随频率的变化,课后根据数据得到U2/​U1~曲线。 +
-  - 根据U2/​U1~曲线,在图上取出谐振频率点f0和半功率点频率f1、f2,得出品质因Q的实验值。+
   - 将实验值与计算值进行比较和分析。   - 将实验值与计算值进行比较和分析。
 +
 ===== 实验报告要求 ===== ===== 实验报告要求 =====
  
  • exp/rlc.txt
  • 最后更改: 2024/03/15 15:37
  • 由 ga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