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abview的XY记录仪 孙梦超

  • 孙梦超
  • mobile 13564462163
  • 李海鹏 mobile 13774220734 (先借用FS1208 一块及光盘)
  • 杜晫 mobile 13916156022
  • 利邦-电路设计 小郑-工程师 55541239- (小罗)
  • UNIVERSAL MODEL FOR A/D-CARDS Labview 源程序在这里.俞熹 2013/12/02 12:50
  • 近代物理实验室中的XY记录仪可以记录两个电压间的相互关系(一个电压作X轴,另一个作Y轴),而由电脑控制的数据采集卡原则上也很容易做到这一点。(只需采集两个接口的数据并处理即可。)用LabVIEW做相关程序十分合适且便捷。
  • 用电脑控制的数据采集卡替代纸质的XY记录仪,优点可能包括:
  1. 数据数字化,易于保存和进一步处理。
  2. 器材维护方便。
  3. 电脑数字化数据采集可能是科研中测量的发展方向,提前接触有助于同学熟悉相关的仪器和方法。
  • 基于LabVIEW软件下功能较为齐全的XY记录仪程序已经初步编好。
  • 以后的工作可能包括:
  1. 熟悉具体实验。今日起两周内完成。
  2. 调试放大器和分压电路。今日起两周内完成。
  3. 实际测试调整,修改程序。前两步完成后,两周内完成。
  4. 可行性报告。

XY记录仪测试

用信号发生器产生的1Hz正弦波作为输入x通道

输入10V,倍率0.1                                    输入10V,倍率1

0.1-10v.jpg 0-10v.jpg

输入1V,倍率10                                     输入1mV,倍率100

10-1v.jpg 100-1mv.jpg

输入10mV,倍率100                                  输入50mV,倍率100

100-10mv.jpg 100-50mv.jpg

完整波形                                                   不完整波形

completed.jpg cut.jpg

用DS360信号发生器作为信号源对xy记录仪进行测试,发现性能没有明显改善。主要问题有

10V 1Hz正弦波,增益1

10V 1Hz正弦波,增益0.1

10v-1hz-0.1.jpg

1V  1Hz正弦波,增益1

1v-1hz-1.jpg

0.1V  1Hz正弦波,增益10

0.1v-1hz-10.jpg

0.1V  1Hz正弦波,增益100

0.1v-1hz-100.jpg

40V 1Hz正弦波,增益0.1

40v-1hz-0.1.jpg

40V 1Hz正弦波,增益0.01

40v-1hz-0.01.jpg

  • home/whyx/proj/labview_xymonitor.txt
  • 最后更改: 2013/12/02 12:50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