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nk tool box堪称Matlab所有工具包中最有特色的一个,主要用以建模、实时模拟和系统的动态分析等,在工程应用中被广泛地采用。由于simulink操作简单而功能又十分强大,因此即便对于计算机编程不太精通的新手,也可以迅速掌握使用simulink的基本技巧。它的一个应用已经在LabJack U12数模转换卡中作了介绍,可在此下载aistreamread。其功能相当于一个示波器,可以实时显示由AD卡读到的数据,如果感兴趣的话,请自行添加几个一些模块,实现信号读取的预处理,比如微分、滤波、放大等等。
由于Simulink的涵盖面很广,因此在这章不作更深入的说明。下面的DEMO希望能帮助新手了解一个简单Simulink模型的建立过程,并且最好能够自行尝试,以体会Simulink在实验中所能发挥的作用。



测量一个RC电路中电容两端的电压,并做正弦函数的拟合

需要 Adobe Flash 插件 来播放本内容。


返回

  • howtos/matlab/mt1-6.txt
  • 最后更改: 2007/09/02 11:38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