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5月中旬,组织物理系教师和研究生参观了医学物理实验室,大家一致认为,开设医学物理特别是医学物理实验课程,对当代大学生、医学类专业学生非常必要。实验模块设计和实验内容设计科学合理,既反映了当代医疗科技水平,又能使学生在动手、分析问题、创新思维等能力方面得到训练。
  • 2011年6月初,中山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陈绍亮教授参观了医学物理实验室,他的评价是:临床医学的发展与科学基础密切相关,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充实医学科学。作为一个现代的医学生需要具备物理学的知识和生物学的手 段。医学物理实验室通过实验研究使医学生从感性上了解医学中运用的一些物理学方法,对今后的医学实践和科学研究工作都有重要作用。这样培养的医学生基础扎实、水平高,希望复旦能有更多的学生来选这门课。
  • 2010年10月,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用物理教研室主任喀蔚波教授参观了实验室,他说:实验内容设计很丰富,体现了当代医学科技成果,您们复旦带了个好头,希望看到更多的高校开设这门课。
  • 同济大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彭屹峰的推荐意见:复旦大学冀敏、张新夷教授主持的“医学物理与实验”课程,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通过医学物理及实验的教学平台,研究探索提高学生运用物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采用理论讲授与实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问题式、启发式、案例式、课堂讨论等多种教学方法的综合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为现有教学、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出一条可喜之路。作为一名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工作者,兼具教学及科研任务,深知这种教学方式探索之利。本人十分愿意推荐“医学物理与实验”课程申报上海市精品课程。
  • 四川大学理学院胡新珉教授在网上看了课程介绍后打电话说,开出与医学紧密结合的医学物理实验课程,您们复旦是第一家,该课程对医学生非常必要。您们的课程资源对其他高校具有指导和示范作用。

ASCII

  • 医学物理实验: 2010春季:5.00分;2010秋季5.00分; 2011春季:5.00分;2011秋季:5.00分; 2012年春季~~2014年秋季各个学期学生评分均为:5分
  • 医学物理学: 2010春季:4.97分;2011春季:4.98分;2012春季:4.96分;2014年春季:5.00分.
  • 学号11347100552:这门课让我了解许多当今医学中常用的仪器的物理原理及技术方法,受益非浅,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学科间的交叉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的空间之大,学会知识迁移和转化是我大学生活中悟出的又一道理.
  • 学号10301010238:医学物理实验使我学到很多知识,医疗仪器物理原理不难理解,但当初想到把物理,医学,生物结合起来作成仪器,就不仅仅是只学习书本知识,而是想到灵活运用这些知识,跳脱思维框架.
  • 学号11307120115:这门课的设置很好,提前了解诊断及治疗仪器的物理原理和技术,对我们医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发展很有帮助.
  • 学号11300270047:非常荣幸能参与医学物理实验课程,并学到了许多物理和医学有关的知识和产生浓厚兴趣.我是法学专业学生,在这里我体会到了与平时完全不同的思维方式,我想这也是通识教育的意义和魅力所在.
  • mdexp/kcpj/课程评价.txt
  • 最后更改: 2015/06/01 13:23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