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物理实验教学双边研讨会在中科大举行

7月3-4日,复旦大学物理实验中心17位教师在物理系教学副系主任杨中芹教授的带领下,赴中国科技大学参加两校物理教学实验教学双边研讨会,教务处调研员陈力奋老师参加了会议。中科大实验中心为了本次会议的组织付出了很多努力。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部分高校的同行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科大教务处秦晋副处长、复旦大学教务处陈力奋调研员和物理系教学副系主任杨中芹教授先后在开幕上致辞。

在两天的会上,来自两校实验中心的八位老师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具体题目如下:

报告人题目
张新夷谈医学物理实验教学
王中平各类物理竞赛项目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吕景林物理演示实验的发展
韦先涛定制个性化物理实验菜单,适应新形势下的学科分类培养
苏卫锋“医学物理实验”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
赵 伟IYPT在低年级物理实验教学中的角色
张增明新形势下物理实验教学的机遇与挑战
乐永康实验教学目标与中心建设

学术报告之后,全体参会老师就“实验教学的核心目标、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落实教学目标”,“如何促进实验教学成长”,“如何推动国内实验教学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 phylab/news/newsletter155.txt
  • 最后更改: 2017/08/27 14:37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