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报告会——物理实验专场于2013年5月21日下午举行,会上邀请了不同实验课程的6位同学作报告,还邀请了6位同学作点评。 开场由11级物理的刘文哲作了“LED的特性研究”的报告就赢得了阵阵掌声,点评同学李林蔚(11物理)也非常确切地指出了报告中的优缺点。刘希(10物理)同学研究的是“衍射光强的反常分布和数值模拟”(点评:顾恩遥(10物理)),这是设计性研究性物理实验中的一个课题,他在实验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和理想情况不符合的实验现象,但他并没有忽略掉,而是深入进行研究,最终还发表了文章。在场的同学都收获颇深,报告中频频点头。 12级经管的鞠子伊一出场就引来了大家的关注——一个非理科专业的本科生竟也出现在了物理实验会场上,大家都带着期待目光听她介绍“表面张力趣味实验”(点评:秦若冰(12级经管)),一个文科物理实验课程中的实验,她对硬币在液体表面的张力情况进行了多方面、深入的研究使得在场的理科同学不时发出赞叹声。此外还有林资源(11物理)同学的“光敏电阻的特性研究”(点评:罗瑞妍(11物理));沈金辉(11物理)的“太阳能电池的特性研究”; (点评:周天元(11物理));杨凯鸣(09物理)的“加速器演示仪的研制”(点评:裴远(09物理))也使在场同学们收获颇丰。

  • phylab/news/newsletter90.txt
  • 最后更改: 2013/06/21 11:12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