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参考步进电机简介

步进电机接受一个脉冲信号时,就被驱动着转动一个固定的角度(因而被称为步进)。可以通过控制脉冲频率来控制电机的转速。

2021课题珠子动力学中采用57闭环步进电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6.44391f23v4BIfr&id=578504231440&ns=1&abbucket=3#detail

配置

电机本体+电源+驱动+脉冲发生器

  • 电源:实验室电源电压为220V,因此需要使用开关电源将其转化为几十伏。根据电机型号和实验需求,可采用24V-48V直流电源
  • 脉冲发生器:发出脉冲进入控制器,可改变脉冲频率以改变电机转速。
  • 驱动:电机的“头脑”,直接给电机发出指令。在驱动器上可选择工作细分数(即电机转一圈需要的脉冲数)。驱动器接受脉冲信号和电源的供电,驱动步进电机转动。

:!:注意:脉冲发生频率并不是电机的转速,这其中需要用细分数进行换算。实际使用过程中建议利用转速仪测量转速。

连线方式

参考实物图

脉冲发生器像图中就行,淘宝有卖

  • 步进电机配置经验.txt
  • 最后更改: 2022/10/02 15:14
  • 由 lwh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