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要求

选择本门课程的同学按照小组(每小组由2-3名同学组成)在一个学期中完成两个课题的研究,每完成一个课题需要上交课题的书面报告并进行成果的PPT汇报。在开展后续课题时,可以对前面课题的研究进行改进。期末上交每个课题的最终书面报告,并举行各个小组之间课题竞赛(设正方和反方)。期末的课题汇报也是一次校内选拔,为7月份上海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UPT)及8月份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组队做准备。

  • 第1周: 分组、选择课题
  • 第1周~ 第8周:完成第一个课题
  • 第8周举行所有组的集体成果汇报(与会老师根据小组汇报对小组打分)。

要求:为保证课题有序而顺利地开展要求小组每个星期开展至少3个小时的实验工作;以小组为单位至少每两个星期主动与负责理论的老师讨论一次,每次1~2小时,讨论课题进展及相关文献阅读。

  • 第9周~第16周:完成第二个课题(其它安排、要求同‘第一个课题’)。
  • 第16周:期末汇报:每一位同学都要独立汇报。

在学期中,举行小组之间课题竞赛:设正方、反方,每个组有一次正方和一次反方的机会,老师对每一场的正方、反方打分(小组总得分按照正方70%,反方30%比例计算,具体方案有待进一步公布)。这也是一次校内选拔赛,为7月份的SUPT及8月份举办的CUPT的组队做准备。

  • course/interesting_problems/syllabus.txt
  • 最后更改: 2019/04/14 16:23
  • 由 xia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