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物理实验”课教学讨论

请问我的实验报告因为礼拜一下午受伤了未能及时上交该怎么和我的实验老师联系呢?我做的是礼拜五89节801示波器的使用这个实验。因为这个礼拜上的是理论课所以好像看不到实验老师,这样的话我就没办法补交给他了。
同学,我首先建议:在中心网页上参与讨论,特别是如你说的这类具体的事务时,请一定要署名,否则我们无法知道留言的人是哪位同学。
两点建议:1)你可以给老师写邮件或者打电话直接联系,本网站的“中心通讯录”里应该能找到老师或助教的联系方式;2)按实验中心通知要求,周五讲课时,老师和助教应该来听课,若指导你实验老师没有到,你可以请讲课的老师转交实验报告。
另外,你晚交实验报告的原因应该向老师说明,原则上应事先说明,如果是事后补的,请提交书面材料。 — 乐永康 2012/03/20 08:33
请问实验是不是只要做必做部分?书上一些必做实验有分为必做部分和选做部分。
教学要求是完成必做部分。在完成必做实验之后,我们鼓励学生做选做部分。 — 乐永康 2012/03/03 19:13
请问物理实验的画图,可以用统计软件制图打印吗?
“基础物理实验”课的作图,不仅仅为了图示物理规律,获得斜率等结果,也是为了训练大家正确作图。所以,这门课的作图要求同学手工画在做图纸上(除了计算机获取数据、自动生成的图之外),并请认真对照沈元华老师主编的《基础物理实验》教材第16页起的作图要求。以后的物理实验课是允许用计算机作图的。 — 乐永康 2011/09/13 21:46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讨论内容

  • course/platform/discuss.txt
  • 最后更改: 2014/02/17 12:50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