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别

这里会显示出您选择的修订版和当前版本之间的差别。

到此差别页面的链接

两侧同时换到之前的修订记录 前一修订版
exp:common:wbxlsy [2024/03/27 15:16]
cqbai [实验内容]
exp:common:wbxlsy [2024/04/24 12:21] (当前版本)
cqbai
行 57: 行 57:
   - 利用传输式谐振腔测量铁磁材料的铁磁共振现象,计算回磁比γ   - 利用传输式谐振腔测量铁磁材料的铁磁共振现象,计算回磁比γ
  
 +==== 实验注意事项 ====
 +  - 微波测量介质的介电常数时,微波源用扫频、等幅模式。示波器横轴是时间,利用波长表的读数定标成频率。
 +  - 微波铁磁共振实验要先用扫频找到放样品的矩形谐振腔的共振频率f_0(第二次课的内容)与理论计算值对照一下。
 +  - 用固定频率输出f_0,将谐振腔调谐,​ 在示波器上观察信号,此时输出幅度最大。
 +  - 用特斯拉计测量磁场与励磁电流的关系(此时将扫场的一根接线断开,因为扫场降到到零,并不是真的扫场为零)
 +  - 接上扫场,增大扫场,并且增大磁场励磁电流的大小,示波器上看到共振信号,再微调频率和励磁电流,时共振信号对称且最强。
 +  - 手动定量测量共振线宽时,断开扫场的一跟接线,将检波信号输出到检波电流计上,测量检波电流随励磁电流的变化曲线。
  
 ==== 实验报告的要求 ==== ==== 实验报告的要求 ====
  • exp/common/wbxlsy.txt
  • 最后更改: 2024/04/24 12:21
  • 由 cq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