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MODEL FOR A/D-CARDS

  • UNIVERSAL MODEL FOR A/D-CARDS(以下简称UM)是笔者孙梦超在复旦大学原媛、俞熹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在LabVIEW 8.6平台上开发的一款软件。该软件以使用USB-1208FS数据采集卡实现物理系大平台物理实验课程中的计算机实测实验(“7-4:计算机实测物理实验介绍”,“7-5:用计算机实测技术研究冷却规律”,“7-6:用计算机实测技术研究声波和拍”)为目的,实现了数据采集、文件存取、定标、FFT变换、坐标变换、函数拟合等功能,同时也提供了应用于其他传感器、A/D卡的拓展空间。
  • 如有疑问,建议请联系笔者: E-mail:sunmengchao@gmail.com或06301010188@fudan.edu.cn .本软件版权归本人所有。任何人可任意修改且可用于任意目的,本人不承担任何责任。

驱动

  • ul.rar 包含InstaCal和Universal Library,以及各编程语言所需头文件和例子
  • ulforlabview.rar Universal Library for LabView

UM实现功能一览

  1. 高低频数据采集和智能选择
  2. 三通道文件读入、保存
  3. 数据定标、取对数、取微分、取二次微分
  4. 图形化显示、读点、缩放、拖动
  5. FFT变换(频谱图、峰值显示)
  6. 各种函数拟合(包括任意5参数公式拟合)
  7. 多数据列处理(坐标变换、数据源选择)
很不错啊! — 乐永康 2010/01/15 13:14
多谢了! whyx
  • labview/um.txt
  • 最后更改: 2010/07/13 09:58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