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师参与“近代物理实验I/A”的绪论课授课

本学期实验中心又迎来三位科研一线教师参与“近代物理实验I/A”的授课,他们是研究关联电子材料的极低温物理性质的李世燕教授、研究低维凝聚态物理的张远波教授和研究电磁特异介质的何琼博士,其中李世燕教授已是第二次参与近代物理实验的授课了。

在第一周的绪论课上,张远波教授和李世燕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在求学和指导学生做科研两个不同阶段的个人经验介绍了他们对实验课训练和科学前沿研究之间的关系、实验物理研究者所需的特质、在实验课上学习什么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在两位教授介绍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的气氛很活跃。

科研教师在实验课上多层次的参与,必将为我们的实验教学注入更多的“科研元素”。其他实验课程的任课教师也来旁听了“近代物理实验I/A”的绪论课。

  • phylab/news/newsletter127.txt
  • 最后更改: 2014/09/30 11:23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