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童彭尔教授应邀来实验中心作报告

  4月19日下午,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童彭尔教授应邀来实验中心作题为“Some issues involved in the design of physics curriculum and lab courses at HKUST”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童教授介绍了该校的本科课程从三年制改为四年制过程中,学生培养计划的设计思路和具体课程安排。童教授特别强调了课程设计和教学实践要考虑到学生今后的去向,有针对性地为不同去向的学生提高相应的能力而服务。实验课程可以在培养学生的“Soft Skill”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香港科技大学在物理实验课程的设计、实验指导教师的组织以及对实验记录和实验报告的要求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做法。

  报告之后,实验中心老师和童教授就实验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能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教学理念、实际操作中有相当多的共同认识。

  • phylab/news/newsletter40.txt
  • 最后更改: 2010/05/03 23:26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