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森效应

  • *月*日版本:

修改中的版本

  1. 深化对低温物理实验和超导电性的理解。
  2. 了解高温超导材料的基本特性。
  3. 了解约瑟夫森结的概念及约瑟夫森效应的原理。
  4. 了解约瑟夫森效应的应用。
  5. 通过约瑟夫森效应的观测加深对超导现象宏观量子性的理解。
  1. 测量高温超导双晶约瑟夫森结的电阻随温度的变化,考察超导转变特性。
  2. 在液氮沸点(77 K)测量约瑟夫森结的伏安特性(V-I) 曲线,考察直流约瑟夫森效应。
  3. 观测微波辐照下约瑟夫森结伏安特性(V-I) 曲线及微波感应台阶,考察交流约瑟夫森效应。

测量同样尺寸、但没有跨过双晶结的超导微桥的伏安特性(V-I)曲线,比较其与双晶约瑟夫森结V-I曲线的差别,进一步证实约瑟夫森效应的观测。

讨论区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 乐永康 2019/12/05 13:01
谢谢王越老师!加油!
  • public_forum/lab_standard/advlab/properties_of_ssm_at_low_temp/start.txt
  • 最后更改: 2020/02/09 11:37
  • 由 h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