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放大器制作

  • 葛路韡 10300190003
  • 胡逸然 10300190004

本项目由俞熹老师指导,目的是运用合理的运算放大器为小质谱仪实验搭建前置放大电路,用以放大质谱仪实验的微电流,为后期测量提供方便。关于小质谱仪实验的故事说来话长,详见页面小型质谱仪实验。希望这次可以为提高质谱仪实验的成功率做出一些贡献。;-)

Loading…

  • 这里会给出本项目关键性的进展。(吸取以往经验,更详细的内容会记录在实验手册)

微电流放大器需要放大的电流可能在nA量级,需要选用开环增益、共模抑制比高,输入阻抗大,输入偏置电流小,零点电压漂移小等性质的运算放大器。目前参考了几篇相关文献以及书籍,备选的运放有:ICL7650,AD549KH,OPA124PB。不同运放相关参数会在参考资料中给出。材料到货后开工。 —葛路韡 2013/10/25

  • home/whyx/proj/preamp.txt
  • 最后更改: 2013/10/25 14:23
  • (外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