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示波器的使用

普源数字示波器ds1000e_ds1000d说明书

数字示波器与计算机的连接及使用技巧

  以 DS1000E示波器为例,其他类似型号的使用方法可以借鉴。

  • DS1000E示波器可以通过USB和RS232端口与个人电脑连接传送数据。此外USB Device接口也可以让示波器作为“从设备”与PictBridge打印机及其他设备连接,详细内容可以参考用户手册_ds1000e.pdf.
  • USB连接步骤:使用USB连接线(标准USB A型-标准USB B型) 连接示波器和电脑。
  1. 下载Ultrascope for DS1000E Series.exeultrascope_for_ds1000e_series.rar,安装Ultrascope软件。
  2. 下载NIVISAruntime.msinivisaruntime.rar,安装驱动程序。
  3. 请注意:使用管理员权限安装,避免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
这个版本的软件需要NI的VISA支持,但是只支持4.X的,对于已经装过最新版LabVIEW的用户无法支持,因此,我上传一个版本:ultrascope,亲测可用。 — 沈金辉 2013/11/22 16:05

参考资料

讨论区

谢谢提供学习材料! — 乐永康 2010/03/13 23:24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来了!谢谢啊! — 乐永康 2010/03/21 22:22
最近在准备计算机考试,暂时没整理,等今天考完就可以着手完善内容啦,让老师久等了! — 沈超 2010/03/29 14:00
不急,我很有等待的耐心,特别是对于好东西。你想必考得不错吧。 — 乐永康 2010/03/29 20:39
  • howtos/data_acquisition/digital_osc_to_computer.txt
  • 最后更改: 2015/03/22 15:24
  • (外部编辑)